萌萌噠!90後牛人用Q版人偶為沈陽代言(組圖)

上帝視角看多瞭,樂高視角試過沒?近一年來,身為樂高迷的沈陽90後小夥李承遠利用業餘時間拍出數百張風格清新的另類大片。他以一個個高度隻有4厘米的樂高人偶為視角,拍盡大沈陽的一年四季,展現出這座活力之都的另一番美麗。“作為土生土長的沈陽人,我熱愛自己的傢鄉,並把這份情感寄托在樂高人偶上,希望通過這一張張風格清新的照片,能讓更多人瞭解大沈陽,愛上這座城。”李承遠說。

想法 90後小夥帶樂高人偶拍沈陽

26歲的李承遠是一名銀行職員,從去年夏天至今,他每天下班後都在為一件事兒忙碌,那就是帶著心愛的樂高人偶去拍照。

“一個很偶然的機會,我在網上看到一條消息,說是有一位英國攝影師花瞭超過一年的時間拍攝瞭一組名為‘樂高攝影師’的作品,主角是一個手拿黑色相機的樂高積木人偶。這個人偶和攝影師一起旅行,一起看日出,一起在倫敦遊覽。於是我就萌生瞭一個想法,用樂高人偶的視角去拍大沈陽。”李承遠說。

對於拍攝的初衷,李承遠說:“我是土生土長的沈陽人,我覺得咱們沈陽也是一座旅遊城市,沈陽的文化底蘊不比成都、杭州少,我們也有自己的歷史,有像沈陽故宮、大帥府這樣的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歷史建築。我想讓更多的人瞭解沈陽,而傳統的照片大傢都看膩瞭,所以我就想向那位英國攝影師學習一下,試著以4厘米高的樂高人偶為視角去看我們的大沈陽。現在很多人都喜歡樂高,覺得很萌,尤其是孩子們,希望這組照片帶來的新鮮感和喜感,能讓更多的人對沈陽產生好奇,喜歡這裡,願意來這裡旅遊。”

堅持 花費近一年記錄城市美景轉換

近一年來,李承遠兌現瞭最初的承諾,用獨特的視角記錄瞭這座城市四季美景的轉換。他的足跡遍佈沈陽各大地標,沈陽故宮、中街、劉老根大舞臺、長白島森林公園、房地產大廈、中國工業博物館、盛京醫院等,甚至公交車站、地鐵站、桃仙機場和共享單車都成瞭他的拍攝對象。

沈陽晚報、沈報融媒記者註意到,根據拍攝場景的不同,李承遠還會幫助樂高人偶換裝和變換表情。

行車視野輔助系統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4鏡頭行車記錄器|四鏡頭行車記錄器|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“目前,在照片中出鏡的樂高人偶已達上百個,其中很多都是朋友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和親戚送給我的,因為他們知道我做的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,所以都挺支持我的。”李承遠說。

感動 為拍照片練就耐心和厚臉皮

樂高系列之扶不扶、樂高系列之工業展覽館、樂高系列之春夏秋冬、樂高系列之等公交、樂高系列之廣場舞、樂高系列之老沈陽味道……李承遠的微信朋友圈記錄瞭他的創意之旅。

讓他感到欣慰的是,盡管父母嘴上說他幼稚,但還是不遺餘力地替他轉發。小外甥女看過照片後,就嚷嚷著要去那些地方玩。

李承遠告訴記者,這數百張樂高攝影都是用手機拍攝的。在他看來,拍攝樂高主題要有兩個要素,一是耐心,一是臉皮厚。

“樂高人偶又小又輕,即使最輕微的風都能將它刮倒,所以需要一次次地擺正。有一次,我光扶樂高人偶就用瞭半小時,反復擺正、拍攝、擺正、拍攝。夏天的時候,室外天氣炎熱,為拍出一張自己滿意的照片,需要反復拍好多張才能選出來。我經常為瞭拍到一張理想的照片忙得大汗淋漓,整個人濕漉漉的,看起來特別滑稽。”李承遠說。

至於臉皮厚,則是因為拍攝時要蹲著甚至是趴在地上完成,李承遠因此成為瞭路人的拍攝對象,同時還要面對路人異樣的眼神,人們都合計:這小夥子趴地上幹啥?目前,他已經練得被人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|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流程|台中商標註冊|台中商標註冊推薦圍觀拍照絲毫不緊張。

計劃 接下來他想拍出大沈陽的“深度”

雖說已經拍瞭數百張照片,但李承遠絲毫沒有收工的意思。李承遠感慨,拍攝樂高人偶讓他看到瞭很多不一樣的風景,也使他的內心變得更加平靜、溫和。盡管在拍攝過程中耗費瞭不少精力和體力,但他覺得很值得,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他的作品,肯定他的作品,並且更加喜歡這座城市,這讓他很欣慰。

“眼下,咱們大沈陽的變化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,尤其在環境治理方面取得瞭不錯的成績,而且很多的本土文化元素也得到瞭更深層次的發掘,我想通過鏡頭把這些閃光點記錄下來。”李承遠表示,下一步,他計劃多拍拍沈陽老工業的歷史和經濟轉型的亮點,同時,還想將視角對準沈陽的特色胡同、特色建築,拍出大沈陽的“深度”。

“身為一名90後,我熱愛自己的傢鄉,對這座城市充滿感情,我要把內心的想法寄托到手中的樂高人偶上,讓它成為我的代言。”李承遠說。

沈陽晚報、沈報融媒高級記者 白昕 攝影 李承遠

優美環保科技工程-靜電機安裝實例,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,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
arrow
arrow

    giuuk282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